Thursday, November 17, 2011

一马癌

一直到现在,癌症依然是一个让人类闻风丧胆的疾病。我不敢说它是绝症,但如果没有在早期发现并及早治疗,癌症病人的情况通常很难乐观下去。
马来西亚至从纳吉上任以后,就患上了“一马癌”。初期虽然出现“一马F1车队”这种烧钱症状,然大部分人民并没有意识到其严重性,只把其拿来当茶余饭后的话题。后来,“一马牌坊”渐渐入侵街道、“一马商店”开张、“一马茶餐室”也提供“一马套餐”,人们慢慢地对频频出现的“一马”感到不舒适了——现在,“一马商品”更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潘俭伟陆续爆出其价钱和质量的问题之后,还迅速蔓延到大学、油站去了,甚至还有入侵学校福利社的打算!看来这“一马癌”已经燎原到渐渐无法控制的地步了。
如果“一马商品”真的价廉物美,我是乐观其成的,偏偏这产品从外观、货源到质量都令人不得不有所怀疑,那才叫我担心。上架的货品质量出问题,不是上架前检验清楚,而是被潘俭伟踢爆之后才下架送检——那些买了产品的顾客如何?活该受罪?
政府以这种拿人民生命当儿戏的态度来对待人民,还坚持说“一马商品”是为人民着想,我说它销量不好的话就残害百姓的税收、销量好的话就残害百姓的健康(尤其是穷苦百姓)和谋杀本地小商家!
不过又不过,我想也许我们都是受到潘俭伟的“危言耸听”而影响,毕竟我们大家都没有那么勤劳真的拿着“一马商品”到霸级市场货比货或检验成分,政府若是要证明“一马癌”不是马来西亚的癌症细胞,而是补品的话,大可以吩咐所有支持“一马商品”的高官们把所有日用品换成“一马品牌”,实体试验一个月让大众检验他们对“一马商品”的忠诚信赖,我想这比所有的口水战都令人信服。
当然,检验过后要不要买还是我们消费者自己的自由啦!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一只河馬什麼什麼,不是癌症,是河馬團隊的超級A錢計劃,要死了還不吃飽些怎能?別說我亂講,全宇宙都知道的!

鬼谷子 said...

这个癌症手尾长啊,要动“改朝换代”手术法才能切除!

jb said...

一马商品,只是看包装就反胃了。

安东尼老爷 said...

我有一个男性朋友,64岁,他和我诉苦说每晚尿频很多次,根本不能好好的睡。看了医生,检查之后医生说他患了前列腺癌,必须化疗和核电疗和动手术。
他知道了他的病情,郁郁寡欢,不久就死了。
患上癌症的病人,可以说是9死1生。9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