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 2011

“炼丹房”正式营业

最近越写越多部落格,我开始在想,我是不是太固步自封了?常常因为偷懒而一直躲在中文媒体舒适的环境内,拒绝去接触我不拿手的语言的媒体。我想,我再一直这样下去,永远也不可能了解友族同胞——尤其是乡区马来人的想法,也永远不可能让马来西亚达致真正团结的那一步。
要了解乡区草根居民的想法,其中一个方法就是接触他们每天所接触的新闻。大家都知道,就是那个毒死人不偿命的“五毒散”。天哪,要我读马来文,我已经一个头两个大,更何况是吞五毒散?这不等于自杀吗???可是,为了让自己不要再躲在安全区内自high自爽,我还是应该强迫自己去尝试的,没有试过五毒散的毒性,又怎么能研制出解药呢?
所以,从现在开始,我在我的部落格内,特开辟一个“炼丹房”,专门挑一些刊登在五毒散的新闻来评论,希望能够引起抛砖引玉的效果,让大家一起免疫、一起散播解药、一起推翻这个长期喂食人民毒药的暴政!

3 comments:

路人甲乙丙丁 said...

呵,
说不定改天可以就“天妃~透视五毒散”完成哈佛政治系的博士论文,再聘请陈翠梅把它拍成一部震撼影坛的世纪大片,一举数得^^

草夫 said...

不用怕什么五毒散。多吃猪肉,可以去毒,又可以团结华人。(以前一政棍说的)大把安全区,看看那个YB常睡觉不做事,常常发梦话,那里就是安全区了,派兵攻城,包没走鸡,不信,问问那只鸡。

MH said...

志比天高,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