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1, 2011

神棍+二三流明星=政客

真是越来越觉得马来西亚的政客就像是神棍+二三流小明星的混合体。
神棍与政客的共同特质是:
1. 常常说一些“鬼唔知咩?”(套用网路红人ming仔的说辞)的废话。
例子:
神棍:“虽然你现在还没发达,但只要努力一点,一定会有出头的一天!”(做么这句酱像我妈说的话的?)
政客:“One Malaysia!”

2. 说话有头没尾。
例子:
神棍:“你在三十到四十岁之间有一个大劫……”(废话,这期间不就是大部分人在职场上拼搏的时候吗?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啦!)
信徒:“吓?会有什么劫?师傅,我要怎么做能避过?”
神棍:“天机不可泄漏……”(我怎么知道怎么解决?除非你可以skip过这段岁月啦!)
***
政客:“我们确实成功减少了不同种族之间的不平衡,这是一件好事。但在同一种族,如马来人与马来人、土著与土著、华人与华人、印度人与印度人的经济分配,却越来越不平衡。”
人民:“吓?为什么会这样的?要怎样解决这个问题?”
政客:“这个嘛……唔……”(我怎么知道怎么解决?除非把那些敛财的贪官都拉下台啦!那不是包括我了吗?)

3. 时常使用恐吓的手段。
例子:
神棍:“如果你不做场法事化解的话,恐怕会遭遇血光之灾!”
政客:“你们如果不投国震的话,513就要重演了!”

4. 经常说一些不合逻辑的话。
例子:
神棍:“只要你把钱放在这个包包里让我们念念经,金额越大越好。拿回去后七七四十九天不得打开,这样你的血光之灾就可以化解了。”
政客1:“我不认识阿丹杜雅。”
政客2:“不褪色墨水容易被操弄!”
政客3:“以民为本,效绩为先!”
(对不起,政客的例子太多,恕无法尽列。)

虽然如此,神棍和政客还是有不同之处的,神棍维持知名度的方法是靠眼花缭乱的障眼法和甜言蜜语,政客不是。在维持知名度这方面,政客和二三流小明星就很像了。
通常,小明星们为了博版位,常常都需要作奇装异服的打扮,还有定期说一些能引起大众注意的言论;政客比较容易,因为他们不需要奇装异服,只需要定期针对一些热门话题说一些废话就可以了。
例子:
政客1:“欧阳捍华应该对赵明福之死负上全责!”
政客2:“当我说愿意向净选盟提供一座体育馆集会时,心里面所属意的就是沙亚南体育馆。”
政客3:“警方对净选盟‘所做的行动’,就是在行使联邦宪法与警察法令所赋予的权利。”
(又要对不起了,类似废话实在太多,为了避免读者认为我在骗篇幅,还是不尽列了。)

当我国的政客有何难?下三滥的神棍也可以,混不红的小明星也有资格。当然,政客如果要转行,还有神棍跟小明星这两种职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