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2, 2011

以前写过的童诗之《龙》

这几天一直浸淫在709的气氛当中,难得今天空闲,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文件,发现了去年承蒙数间小学抬举而为他们的诗歌朗诵队伍写的童诗,那就放上来让大家笑笑吧~
这一篇的题目是《龙》,因为学校要求我写一些关于中华文化的诗歌,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龙”,所以就写了~
--
妈妈,这是哪里来的怪物?
长长的身子 布满鳞片
好像马一样的长脸 还有胡须!
长着像鹿一样的角
却有着鹰一样的爪
没有翅膀,可是却会飞!
妈妈,这到底是什么?

二十几人 排成一排
各自撑起那发亮的物体
鼓声一响 那珠子一动
全体使出浑身解数
前进 盘旋 扭转 飞跃!
把五千年的文化
再一次痛快淋漓地挥洒
把五千年的优美
再一次十全十美地喷发!

孩子,那是一条龙
一条活了五千年的龙
一条勇敢、坚强的龙
一条存在大家心中的龙

妈妈,可是我从没看见过龙
那是不是骗人的玩意儿?
是不是外星人?

孩子,你看那英勇威武的军人
在战场上保卫国家
那不是龙在守护我们吗?

你看那为国争光的健儿
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
那不是龙在发愤图强吗?

你看那用功读书的小孩儿
在课室里努力学习
那不是龙在整装待发吗?

妈妈,那我也是一条龙吗?
我也可以整装待发,发愤图强,守护家人吗?

当然,我的孩子
等你长大了
要像龙一样坚强
像龙一样自由
像龙一样勇敢
像龙一样突破万难
带领我们
冲向梦想的彼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