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 2011

到体育馆集会???

虽然很多人喜欢用“示威”这个名词,但我还是比较喜欢用“集会”。无论如何,这不是重点。今天我要说的是,怎么会有人白痴到提议在室内or体育馆示威/集会啊?
首先我们要理清为什么人民要示威/集会,就是因为有所不满、有所抗议而已经试过了各种方法但当局还是“当你冇到”,无计可施了只能号召大众上街游行表达不满。在外国,示威游行被搞得像嘉年华一样,人人以和平的心情表达意见,当局也给予配合,围观者除了围观、了解示威者的诉求之外,还可以欣赏各方人士表达意见的创意,根本就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但在我国,有人大力斥责示威/集会的自由,说是什么阻碍交通、妨碍商业活动、颠覆朝廷、抹杀和平等等等等,这种人要么就是被示威/集会者提出诉求的那一方,要么就是资本主义下培养出来的唯钱至上的赚钱奴。在他们根本不了解示威/集会者的诉求的情况下,还厚颜无耻地大放肆词、恣意批评,自以为自己满腹经纶,实际上却显示自己乃是井底之蛙、鼠目寸光。
一些人更是好笑,表面大方接受示威/集会的自由,以显示自己思想开放,然接下来他们居然问:“如果真是负责任,请在体育馆内举办集会吧!不然,一个声称为了人民未来的组织,影响商家、影响人民、影响经济,不就真是不负责任了吗?”这又是什么道理?到体育馆示威???你以为是开演唱会?需不需要卖门票啊?到体育馆示威,我想示威一百年,当局都不会鸟你好不好!
说真的,我实在不明白为什么这些人说示威/集会会影响商家、影响人民、影响经济。对我来说,反而是提高商家生意、教育人民、带动经济才对。为什么我们的示威/集会往往会变成如他们所说的那么负面呢?那是因为怕死的政府派出不专业的镇暴队和警方啊!如果镇暴队和警方是负责维持秩序、指挥交通的,让示威/集会在和平、顺畅的情况下完成,哪来的负面影响???说这些鸟话的人,头脑里装的是什么米田共啊?
旅游部长黄燕燕花了这么多钱想让国人/外国人到马来西亚来消费,现下好了,有整几十万甚至百万人来吉隆坡了,却被这些阿猫阿狗说我们“影响商家、影响人民、影响经济”???就算有影响,都是好的影响,何乐而不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