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9, 2011

寓言故事五之no budget

终于到了这一天。
尽管森林里的保安队挖出了重重陷阱、筑起了道道高墙,无数的小动物仍然运用不同的方式潜行到了森林中心。吉时一到,集合地点忽然就涌出了一大群的动物,虽然大家没办法染上黄泥,但那种万人空巷的景象——几乎同等数量的猴子、山猪、黑豹倾巢而出,咆哮声响入云霄——实在是令人感动得热泪盈眶!
保安队的存在是为了驱散动物们,可是他们根本就没有在“驱散”,而是把所有的动物们围困起来,然后拼命地往动物群们发射臭鼬飞弹和出动大象喷鼻涕。被围困的小动物们无处可逃,只能忍受臭鼬的味道及大象的鼻涕。虽然如此,大家的气势高昂,并没有因此而气馁。
终于动物们逃到森林的善良医院,医院人员打开大门,为走投无路的小动物们提供庇护场所。没想到没心没肺的脑残保安队,居然连医院也不放过,一只接一只的臭鼬飞弹往医院发射进来!
整个森林中心像是陷入了一场战争,对垒的双方分别是手握重型武器的保安队和手无寸铁的小动物们。
逾千只小动物在混乱中被保安队捕捉,也有些被保安队围殴,甚至被臭鼬飞弹射中,血流满脸。然而这一切并不会让动物们停下寻求正义、公正的脚步——只会让动物们心中的怒火更甚!
事先大言不惭要动员数千数万成员来反对黄泥潮的蛤蟆团今日不见踪影,只看见大约二十只癞蛤蟆在街头溜达。
猴子党青年团团长凯子猴之前也登高一呼,呼吁猴子党青年团全体出动,对抗黄泥潮,可是今天出席者居然不到五百只,令烂吉颜面扫地,说书人何其有幸,居然不小心偷听到他们的电话交谈,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当然要与大家分享啦!以下是谈话内容:
烂吉:他X的,平时就大声嚷嚷我没让你表现什么的,这次把这么大的风头让给你,你居然搞到一坨屎酱?!
凯子猴:不是的,大人,你听我解释…
烂吉:解释?解释什么?我给了你时间筹备、给了你内幕消息、给了你香蕉,你还有什么借口可以解释?分明就是你办事不力!
凯子猴:大人,你只给了我一万五千根香蕉,每只猴子派三十根,他们才肯来啊,所以只能召集到五百只…
烂吉:什么?我不是吩咐木头钉给你十五万根吗?为什么只有一万五?!
凯子猴:我真的只收到一万五而已啊…
烂吉:哼!看我怎样收拾这木头钉!
到这里,电话就挂断了。说书人接下去就听到烂吉打电话去狂轰副手木头钉,偷偷藏了五万根香蕉的木头钉一直唯唯诺诺,深怕让顶头上司怒火更灼。
什么?你问说书人还有八万五根香蕉在哪里?你没看见凯子猴忍不住偷偷上扬的嘴角吗?

9 comments:

Shin Hooi 馨洄 said...

拍桌子,绝啊~

卖博士 字:孔明 said...

祝贺你平安回家,还可以写出一篇那么精彩的故事!

后记:
烂吉回家后被母猪玛刮了两个耳光,因为太笨了,没有用西货去炸民众。

sp kia said...

看你的部落好过看连续剧啊!太geng了!哈哈哈!

天妃 said...

谢谢大家欣赏,能够博大家一笑就够了哈哈~
HIDUP HIDUP, HIDUP RAKYAT!

冷眼 said...

Hidup Huang Malaysia!

Anonymous said...

Good Article

Anonymous said...

很精彩,我喜欢,加油哦!!! ^_^

Anonymous said...

加油!

kanabae@yahoo.com said...

a very good post n thanks for the story, this remind me a cartoon movie, Animal United, a good movie regarding earth pollution iss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