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 2012

超越100%的意思

小时候的小吉成绩很差,但很好胜,因此他常常为了口头上比别人好而说谎。有一次,一位成绩很好的同学小民考获100分,全班同学都很羡慕,纷纷围过去恭喜小民。小吉看了很嫉妒,便大声说:“考100分有什么了不起?我考到130分呢!”同学们一阵莫名其妙,继而大笑起来。其中一位同学问小吉:“你怎么考超过100分的?考卷里所有答案都答对也只能考到100分而已啊!难道你自己出额外的题目给自己答?哈哈哈哈哈~”


不甘被嘲笑的小吉大声说:“哼,我说考得到就考得到,以后我一定会当首相,然后自己给自己成绩单,我喜欢考几分就考几分,喜欢考超过100分就超过100分!”


后来,听说这个小吉靠着他那可怕的老婆当了一个小小的番薯国的首相。他果然说到做到,每年给自己颁发成绩单,考获的分数都是超过100分满分的——不过听说他的子民根本就不怎么相信就是了。


以前中学的时候,很爱听王力宏的一首歌曲——《唯一》,可是里面就是有一句歌词怎么听也听不明白,那句歌词是这样的:“baby,我已不能多爱你一些~”


我一直在想,为什么不能多爱一些呢?难道他能给的爱就是那么少?后来才知道这句歌词的意思是“我已经爱你爱到极限了,没办法再多加一些了”的意思。我想王力宏的爱还是太少啊,他应该向小吉好好地学习一下,什么叫做“超越极限”——最重要的是,什么努力都不用做,就可以随意地超越极限,可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做到的。


纳吉说,根据《2011年政府转型计划年度报告》,七个国家关键成效领域突破100%的表现,并为政府省下七亿元的开销。


我在想,刚刚不是才提呈了价值一百多亿的附加供应法案吗?浪费了一百多亿,省回七亿,那究竟是浪费还是省钱?小吉帮妈妈到菜市场买菜,花了一百多块买一个市价只值五块的玩具模型,本来还想买一个七令吉的水桶的,忽然他想到家里还有一个半新不旧、断了手柄的水桶,就没买了。回到家,他高兴地跟妈妈邀功:“妈妈,我替你省了七块钱呢!”你是妈妈的话,你会怎样?


纳吉还说,政府也让数百万名目标群的生活起着显著的改善。


我在想,马来西亚有2700万余人口,纳吉所谓的“数百万”到底是哪个阶层的人口呢?我自认认识来自不同阶层、不同种族的朋友,但大家的日子还是过得苦哈哈的、有一顿没一顿的,都没有“显著的改善”啊!啊,对了,我唯一不认识的,就是那些月入数十万、开宝马、住豪宅、有空就飞去巴黎看时装展、飞去香港喝下午茶的富豪,难不成他们才是政府的“目标群”?


年年颁成绩册给自己的纳吉,其实不需要这种毫无计算根据的虚构分数来让全马来西亚的人民认为他是资优生的,因为就算是要打分数,也是人民才有资格评分。自己为自己打分数,不觉得很白痴么?治安、经济以及教育这些都是与人民息息相关的课题,稍有改变,人民肯定是第一个感受到的。如果国阵真的想让人民感受一下国家的进步与繁荣,那就直接顺服民意,下台乖乖当个反对党,替我国完成所有先进国家都会经历的“政权交替”过程吧!

6 comments:

安东尼老爷 said...

你和小吉有心结,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事。你处处为难小吉,没有给他面子,然道你不怕他龙颜大怒吗?
小吉大权在握,很多人都巴不得巴结他,看看有什么好处拿,反而是你,处处和他针锋作对,他已经当你是鬼见愁了。识时务者为俊杰,你是老师,然道你不明白这个意思吗?人家CD蔡,好好先生阿根,阿廖阿祥等人都是识时务者呢。

馬蓋 said...

国阵早就该做个财势雄厚的反对党来监督民联,而且以他们数十年来的丰富贪污经验必能明察民联的一举一动。我相信到时国阵将能好好发挥一番他们要做的角色,虽然是权力已不在他们的手上了。

coke said...

安老头,马来西亚就是有你这种小人才会轮落到这个地步。阿廖等人就令大马人蒙羞。安公公你少来这一套。

salvia said...

安老头,马来西亚就是有你这种人,什么识实物,原来你也是没有料的老头,需要巴结小吉才可以生存,你妈真的是后悔生下你,给你受甚么教育,是非颠倒,拿贼当你爹,疯了!

安东尼老爷 said...

coke 哥 and salvia, 本老爷一向疾恶如仇,轻蔑只会附炎趋势和卑躬屈膝在主子脚下的没有骨气的坏种。
本老爷话中有话,留言揶揄他们这些人,然不成你们不会感觉到吗!哈哈哈哈。。。。。。

salvia said...

安老爷,何必转弯呢?你这样是在教育下一代人做事婆婆妈妈,见风使舵,风吹那里就去那里,用反语来表达要我们理解,那你也可以用另一个方式来理解我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