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12

我们需要这样的决心!


虽然他们只有30个人,但这就是我们需要的决心,这就是我们需要的力量!

昨天,大约五百名国内大专生走上吉隆坡街头游行,要求政府废除高等教育贷学金(PTPTN),以便落实大专免费教育。当他们游行至独立广场的时候,其中30位学生在广场搭起了帐篷,打算一直在广场留宿直到净选盟3.0当天为止。

有一天,我与朋友聊到了“街头示威会不会吓跑外资”的话题,朋友说不会,因为我们都是和平集会,怎么会吓跑外资,那不过是国阵拿来阻止人民集会示威的理由。我顿了一顿,说了以下一番长篇大论:

“如果我是政府,像现在这样‘乖巧’、‘和平’的示威,我才不放在心上。你们要示威就示威吧,反正对经济没有影响,对我的政权更没有影响。”我接着说。“我们的国家不同于欧美,他们的政权是会被人民的选票影响的,我们的不会。无论有多少马来西亚人投民联一票,只要政府掌控了随意划分选区的权利,加上幽灵选民、买票种种手段,他们还是会稳坐执政宝座的。”

“一场示威如果不能造成任何施压的效果,那这场示威是失败的,充其量只不过是一班示威者用以自慰的派对。欧美国家的示威,能够造成选票上的施压,所以是成功的。我们不能造成选票上的施压,那至少要造成经济上的施压。比方说,我们要抗议油价上涨,单单是跑到国油双峰塔站个两小时、喊喊口号、交交备忘录,对当权者有什么危害?没有!真要做的话,就堵住双峰塔出入口,瘫痪他们的生意一两天,商家遭受损失了,自然会向政府施压——当然,这样做的话,第一个会迎来的就是镇暴队。”

“以此类推,我国‘有效’的街头示威的确会造成经济上的损失,虽然现在这种‘有效’的示威还没有出现在我们的国家。示威会造成经济损失进而影响外资进驻,是因为我国的选举不公,大部分人民没办法利用他们手上的选票说话啊!如果我国的选举是真正公平的,选区划分也是正常的,那示威根本不需要走到威胁经济的这一步。”

当时的我还在想,到底什么时候,我们人民才会真的鼓起勇气,真正地“立场坚硬”一次,而不是借着“我和平示威了几次”来安慰自己“已经尽了我的努力”,没想到,这30个大专生,已经以身作则地示范了给我们看,何为“勇气”、何为“抗议”!

以前我不相信“大学生是时代的眼睛、社会的良知”这句话还存在于马来西亚,现在,我相信了!希望我们都能跟着这班大学生,勇敢地为自己的国家和未来,踏出抗战的第一步!

1 comment:

馬蓋 said...

人民已开始站起來为国家革命,慕尤丁是时候也要开始搞 “ 圣战 ”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