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9, 2012

生命中不能承受的等待


正当我们还在为“被打”还是“挥拳”而激辩应该“道歉”还是应该“报警”的时候,红坭山亚稀厂的受害者谢国良逝世了,得年29岁。
谢国良的一生,实实在在地给世人示范了何为辐射的危害。他的母亲黎群在怀孕的时候,为了挣钱而到亚稀厂参与矿建工程,成为水泥工。后来,她听说亚稀厂有辐射危险,便停止了工作——可是,为时已晚。谢国良出世时体重过轻,且患有哮喘、心脏有孔、双眼白内障,更是一名重度智障儿。
对我们来说,稀土厂开与不开,那是未来的事;对他们来说,那已经是三四十年前的过去了——而他们也已经承受了三四十年的后果。对我们来说,我们还可以慢慢地影响其他人、慢慢地醒觉、慢慢地踏出自己更勇敢的一步;对他们来说,那已经是来不及的亡羊补牢,他们只能承受,并用自己的切身体会,来告诫其他人们。
其实我对争取关闭稀土厂不是很热衷,我对争取增建华校、增加华文导师也不是很热衷,甚至我对争取司法改革、争取人权都不热衷——因为我知道,在巫统的统治之下,这些事情全都不可能实现。
我有一位朋友,她说她支持课题,不支持政党。她非常积极地推动两性平等。她说,只要有候选人愿意表态支持女权,哪怕是泰益玛目,她也会投他一票。我认为,不是这样的。我们必须清楚,现今的马来西亚,从一个丰盛富饶的国家,变成一个弊端处处、面临破产的国家,都是因为这个腐败滥权的政府!就算今天给我们争取到了莱纳斯的离去、一百所华小增建、一百万名的华小师资,那又如何?在我们允许他们继续统治我们的国家的时候,就是允许了他们继续搜刮国家的财产,也允许了他们继续以层出不穷的伎俩出卖国家、出卖人民以获得最高报酬!莱纳斯走了,可能另一间稀土厂就搬进来了、一百所华小增建了,可能一千所华小被征地了、一百万名师资培训出来了,可能全都被调到国小去了!难道我们还要继续一个课题一个课题地继续争取下去吗?
把国阵拉下来!让这些草菅人命的狗官一个一个地接受制裁,这才是解决事情的办法!我们也许承受得了多几个谢国良,但有多少个父母愿意当黎群呢?

2 comments:

coke said...

安东尼老头最开心,因为谢国凉良不是他的亲戚。

杨白杨 said...

尘归尘,土归土。
财富归强权,痛苦归百姓。
眼泪归母亲,愤怒归选票。

我的心,只归短短几个字.

听到谢国良去世的消息,我在FACEBOOK share 了,并写了以上几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