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2, 2011

酷政装酷

我想纳吉最近应该是聘请了新的公关公司。而这个公关公司应该是比APCO和FBC有用很多(应该也会贵很多……)——看纳吉最近的举动,又是“扬言”废除恶法、又是上电台整人、又是看球、又是出席摇滚演唱会等等等等,简直就是吃了回春药一样,一下子年轻了几十岁。(看来他老婆也应该帮衬有关公关公司,天天打botox都没有酱有效。)
姑且不论我这种死忠反对派啦,因为我是无论国阵做什么都不会支持的了——就算纳吉现在废除所有恶法,还是没有附带条件的那种、把所有贪官贪到的钱全都还给国家、剖腹自杀、以死谢罪,我都不会支持他,因此要是谈论我对他最近的举动产生的反应的话,不公平。
到现在还是有许多年轻人对于政治是一窍不通,或根本不想理会的。纳吉这些举动,恰好就是迎合了这一大群年轻人的心态。在我们眼里,可能觉得纳吉做什么都多余,但事实上我觉得这还是会成功地替国阵拉到不少年轻人票的。
不过,相对于纳吉这个政治人物,只能以“非政治”的方法来企图获得年轻人的票,我倒是觉得民联和非政府组织的手段更胜一筹——经过709,我发现身边一些朋友,开始觉得谈论政治很“酷”,虽然他们有一些还是停留在很表面的谈论,但至少他们会去接触政治,并尝试了解(就算他们的初衷并不是为了国家的未来,而是为了让自己显得很“酷”)。一个政治人物,必须以逃离政治的方式来赢得选票,岂不悲哀?
其中一个在网上引起网友讨论的纳吉举动,是上电台“整蛊人”。在节目中,他打电话给某电台网络节目经理推销自己的儿子,让那个经理不知所措。这让我想起之前我看过的一个美国节目,节目名称我忘了,但节目是这样设计的:制作单位与警方联手,以一些外貌酷似十四岁以下儿童的成年人作饵,上网引恋童癖者上钩。在网上寻找猎物的恋童癖者,与“诱饵”约好了见面时间后,便会开车到“诱饵”的“家”(其实是制作单位准备的充满闭路电视的屋子),然后在恋童癖者准备进一步行动时,主持人和拍摄组就会从屋子里的各个角落涌出来围着恋童癖者做访问——当然很多时候,只有主持人在说,恋童癖者根本就只想逃离现场而已。当恋童癖者离开屋子之后,就会马上遭到警方逮捕并提控上庭。
说回纳吉的整人节目。很多网民都说不好笑,其实我觉得这不是纳吉的问题,他这么可爱、肥肥白白,没理由要哄大家一笑有那么难的,是制作单位不会设计那个整人环节,让我们尊贵的首相白白浪费了大好的演技。如果我是制作单位,就会让纳吉打电话给政府某个部门——就以海关为例子好了,让纳吉以首相的身份命令海关不抽税通过我们的“第一夫人”新买的海外珠宝——如果海关抵死不从,那就可让我们人民知道,我们的海关是如此光明磊落的;如果海关居然一口答应,那纳吉就要显示他的“政改”决心给我们看了……如此一来,我就不相信人们会不喜欢这个节目,纳吉也就不需要“誓死捍卫布城”那么辛苦了。
酷(残酷的“酷”)政装酷(“cool”音译)?那要看是你的手段高,还是人民的智商高了。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好一句死忠反對派!我在一間茶室吃早餐時,一個與我搭枱的老人家在讀中國報後丟出一句:我不理它那麼多!把政府換掉才說!但是國陣做什麼我都看不順眼,尤其是那幾個反華人的豬頭柄部長,聽到它們狗吠真是血壓都升高,又沒法鳥它,要我支持國陣,發夢!是!換掉它,雖然過程一定很辛苦。

安东尼老爷 said...

首相做了那么多功课,不过是想赢取民心,用心良苦,其实是值得鼓励的。
不过还是那么多人偏偏对他感冒,他也始料不及。这个时候,他的军师应该帮他检讨一下哪里不对劲才是上策。

james said...

安东尼老爷,

只要那吉遒从净选盟 8 个要求改革, 我会肯定他的善意. 但是, 这机会恐怕比中大彩高不了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