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 2011

被篡改的历史——独立篇

老实说,我最不行的其中一个科目就是历史。以前我以为是我笨,所以读不懂,现在我终于知道原因了——不是因为我笨,恰好相反,就是因为我头脑正常、思考逻辑,所以我才读不懂官方历史。
“我国独立以前被英国统治,后来日本攻打当时被英国殖民的我国,英国舍弃我们而去。经过了三年零八个月的水深火热,共产党和英国联手击退了日本人。随后,英国又再殖民马来亚。后来的后来,马来亚人民要求独立,人民英勇对抗了残暴的共产党后获得胜利,英国于是予以我们独立。我国的先贤们以令人自豪的‘不流血’模式为我国‘争取’到了独立。”
我不知道多少位高人读得懂以上的历史,至少我就有很多问题想问。
1. 共产党联合英国击退日本,那共产党是好人还是暴徒?
2. 为什么人民会“忽然”想独立?
3. 要求独立,为什么不是对抗殖民者,而是对抗共产党?难道我国在英殖民以后其实是被共产党“殖民”?
4. 共产党从之前的抗日到后来的抗英,哪一点对马来亚人民不好?为何教科书上描绘的共产党是杀人民不眨眼的恶魔?难道他们是由杀人狂魔组织起来的杀人集团?(那我很有理由相信我国高高在上的果子狸夫人是其领袖之一)
5. 就当共产党是危害国家安全的好了,人民“抗共”成功以后,为什么英国要给我们独立?为了嘉许我们?
6. 如何以“不流血”的方式“争取”独立?是我对“争取”这个字的理解错误,还是有关方面为了逞英雄而乱用词汇?
7. 如果我们争取独立的过程真的有流血,那流的是谁的血?国父的?英女皇的?还是马共的?
8. 如果我国真的以“不流血”的方式争取到独立,那国歌的那一段:“Negaraku, tanah TUMPAHNYA DARAHKU”,tumpah的到底是谁的血?
中国历史虽然像缠脚布酱又长又臭,但经脉还算正常,我国的历史这么短,却千丝万缕理之不清,简直就是“痴孖筋”了,难怪我也读到头昏脑胀。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要改歌词。。。tumpah darahku。

Anonymous said...

1.坏人。日本帮我国赶走英国人,日本才是好人。
2.因为东姑想当首相。
3.因为我们不要共产,我们要民主。
4.共产党必须铲除马来人才能当主。
5.英国人思乡,想回去英国看老婆。、
6.争取比较好听嘛!难道要放跪求咩?
7.来月经!
8.是生在这个国土的意思。不是真的流血。

天妃 said...

一楼的无名氏,谢谢指教,不敢篡改,乃是不小心打错字了,已经更正,感激不尽~~

Anonymous said...

何止这些。。1957年乃马来亚独立,1963年马来西亚成立, 1965年新加坡离开。。。但偏偏政府告诉人们马来西亚今年54岁了 (1957年还没有马来西亚呢)。。。

Anonymous said...

跃马扬鞭:马来西亚这一路走来·谢诗坚

言论
跃马扬鞭
2011-08-28 18:30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对祖国的印象是模糊的;长大了以后,我对祖国有了深刻的认识,原来它是马六甲海峡上一串闪闪发亮的珍珠,有着丰富的天然资源,它养育了许许多多的子民。

但那波涛滚滚的马六甲海峡在数百年来给我们带来惊心动魄的变化。

蓦然回首,竟然曾是四个列强霸占的地方。先是葡萄牙(1511-1641),后是荷兰(1641-1824),再下来是大英帝国(1824-1942)。最不幸的是后来被日本军国主义大举践踏(1942-1945),那3年8个月的苦难岁月,我们的祖先含着眼泪大控诉。15万人就这样被杀害与蹂躏了,血渍斑斑。

好不容易我们盼望和平的降临(1945年),但换来的竟是英殖民主义者的卷土重来(1945-1957),它们又重施故技地将马来亚人民分割成三大板块:马来人的、华人的及印度人的
活动范围和社区。

加上战后的不人道统治,泡制了 500多个用铁刺网围起来的华人新村是一个铁证。

虽然今天它已是另一个风貌,但我们怎可忘却那耻辱的年代?

从马来亚到马来西亚

经过多年的努力奋斗和牺牲,我们终于迎来了一个新生的国家——马来亚(1957年8月31日),但它不能再和新加坡连成一块,而是被切割了的两个实体。

直到1963年9月16日,我们的国家又摇身一变成为马来西亚。不幸的,叫马来西亚太沉重,我们卷入了国际政治斗争而成为一颗棋子。左右派的政治角力却是以反马来西亚或亲马来西亚来作为标签,而绝大多数的中立人士漂浮其中。

然后1965年新加坡离我们而去,马来西亚缺了一角;及1966年印尼流产政变血洗千岛之国后停止了马印对抗。

这一切的变化只在瞬息间,种种的谜团封存在历史的匣子中,我们的国家和人民也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在这样的年代,我们国家的政策是既反共又反华的,伤了许许多多华人的心。正因为东姑政策的失误,他在1969年的大选赔上他的政治生命。

维持种族政治框架

这一年的“513”种族冲突流血事件成为立国以来最大的悲剧。这个悲剧彻底改变了马来西亚的政治生态。马来西亚人开始生活在“种族主义”的阴影中。

在新经济政策出笼下,我们的人民分成了土著与非土著,这之中的变化也谱出了许许多多的争议。

有幸的是我们在1974年走上马中建交的年代,让万千华人大开眼界而又雀跃万分,不再因意识形态之差被人为的切割开来。

到了80年代,在马哈迪的强势统治下,给我们带来潜移默化的改变,一方面是回教价值被引入行政组织中,另一方面是维持既定的种族政治的框架,让种族政党继续成为未来的政治
导向。

不过,在他主政期间,有两件大事是值得一提的,其一是在1989年达成的合艾和平协议,从此结束马共长达41年的武装斗争,马来西亚也因此不再有内战,可和平地推行各项发展计
划。

活得自在更为重要

其二是在这个大前提下,马哈迪在1990年提出了要在2020年将马来西亚打造成先进国水平的宏愿。换句话说,他要用30年的时间来彻底改变马来西亚。

不论是阿都拉的接班(2003年)及纳吉的后来顶上(2009年)他们都只是马哈迪宏愿国的代言人,只能承受和推进,不能改弦易辙。但现在离开宏愿国只有不到10年的光景,我们能如愿以偿吗?

如果我们回顾500年前的落后和500年后的进步,我们应该有信心再攀高峰,但关键在于我们能扫除种族主义的障碍,能铲除小拿破仑和能否许国人一个和谐民主与和平的未来吗?

无论如何,在独立54周年之际,我们认为马来西亚人活得更好与更自在,是比急于求成宏愿国更为重要,您以为然否?
谢诗坚 时事评论员

Anonymous said...

15万人就这样被杀害与蹂躏了,血渍斑斑。 确实的说点,是15万“华人”就这样被杀害与蹂躏了,血渍斑斑。华人就是这么忘本,纠缠在马来人的仇视,不如仇视日本!
看看李宗伟“绽放微笑”,苹国旅游李桑,中国报国际专栏的游枝,爱日本爱到看了想吐!那么一个仇视华人的民族(现在也是),却那么拥护。华人,华人,不要那么没有历史知识, 好吗?
马来人没什么不好,善良友善的民族,只是巫统政客险恶了些些,从前到现在只是恋杈恋钱罢了。不过,日本人恋杈恋钱,且要你华人的命,象畜牲一样任意宰杀!
我是华人,我仇视日本!

Anonymous said...

...人民错误的认为整个马来亚是英国殖民地何足为奇。教科书错误那样讲又何必大惊小怪。今天我们的马来西亚不是【联邦政府】吗 ?为什么那些他妈部长,傻猪笨牛的国州议员,不论是朝野的不也犯上一个他妈王八蛋的错误说是【中央政府】吗。

明明是【猫熊】不也他妈的被当着【熊猫】那样猫猫的叫吗 ??????

上面这段话是取自[敦符国荣博士]贴在大马论坛标题为“令伯被部落客天妃气炸。柔佛独立何止60年?”。

大家说说看,今天的国州议员和部长都错将[联邦政府]讲成[中央政府],猫雄讲是熊猫。那么难的殖民的问题搞错干吗大惊小怪?

“枫”的故事 said...

很明显你对国歌不熟,继续吹,我不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