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6, 2011

安华入狱,谁领风骚?


还有两个星期,安华的官司就要下判了。安华入不入狱,相信是许多人想知道的事。
以目前的形式来看,国阵精心策划此事已久,如果安华最终被判无罪,那反对党可是士气大振,这对国阵接下来的大选形势可谓百害而无一利;如果安华最终入狱,虽然国阵依旧会遭人痛骂,但至少长期受主流媒体荼毒的芸芸大众,将会倒向国阵。另外,国阵深信民联三党各怀鬼胎(当然民联三党本身也并非完全一致,至少他们的大方向一致,而三方势均力敌,不若国阵一党独大),他们认为,只要负责协调领导民联三党的安华入狱,民联则群龙无首,势必大乱。
让我们看看,若安华当真入狱,接下来的民联将如何是好。


如今的民联已经不是以前各自为政的反对党,其实就算安华入狱,对民联来说,还是有领袖可以带领的。行动党的林冠英和伊斯兰教党的末沙布,论民望、领袖魅力,均是一时之选。不过,在我看来,末沙布又比林冠英来得合适。
末沙布身为伊党开明派领袖,在他的带领之下,伊党不仅仅得到马来人的认同,就连华人也开始接受了这个以宗教为主要原则的政党。过往,马华民政一直把伊党妖魔化成为宗教狂热分子,让华人对伊党闻风丧胆,但现在这些桥段全都不管用了。过往,巫统一直把伊党贬低为行动党的跟尾狗,说他们为了得到政权而放弃以伊斯兰教为斗争原则,一旦末沙布成为民联之首,这些言论也将不攻自破。
我在大学的时候,华文学会被校方抹黑得很惨、打压得很厉害。当时我想,为什么校方要如此残酷地对待我们这些手无寸铁的学生。后来我当上了主席,当时的华文学会已经是青黄不接,因为新生们都不敢加入华文学会了,学会活动也因为人手不足的关系而素质下滑,那时我们筹办活动,反而是一帆风顺,全无阻拦。我这才明白,如果我们根本不足为惧,校方才懒得打压我们,相反的,如果我们的势力越强盛,校方的打压也就越厉害。这两天我看五毒散,刊登了很多贬低公正党和伊党的新闻,也一直炒作安华的案件,几乎只差直接把安华下判定罪了,由此可见国阵对民联的担忧啊!可惜如今国阵大势已去,就算他们把安华收监,也不过是重蹈1998年的覆辙而已,并不会对羽翼渐丰的民联影响太大。

1 comment:

MH said...

如果如你所言的国阵大势已去,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