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3, 2011

逃离躯体的头颅

烟雾弥漫
绣花针一般的 瞄准眼球
刺——

谎言四散
毒蛇一般的 相中耳膜
钻——

臭味远播
饿鬼一般的 赖上鼻孔
冲——

病毒潜伏
特务一般的 锁定舌头
粘——

终于脑袋下了通牒
头颅啊头颅
舍弃愚蠢的躯体
往上伸展吧

头颅于是
像溺水的人儿
拼命往上挣扎
无视于颈部撕裂
血流如注

高些 再高些

终于头颅带着重伤的七孔
攀上了较少污染的高空
眼睛在反白前 是否看见了真相?
耳朵在失聪前 是否听见了事实?
鼻子在死亡前 是否呼吸了希望?
嘴巴在闭上前 是否抒发了勇敢?

(头颅重重倒下,腐烂在泥潭里
那蛀虫,吞噬着不切实际的尸体
同时与地底深处的真相、事实、希望和勇敢
交了朋友)

---
很久没有写诗了,忽来灵感,还望大家多多指教~~

5 comments:

安东尼老爷 said...

你写的诗太深奥了,我看不懂,一头雾水。
什么毒蛇钻,好像有听过。

我比较喜欢读郑云城的诗 ,从来没有错过。他写的诗叫容易明白,而且非常幽默,会让我莞尔一笑。

天妃 said...

哈哈,安爷爷这诗不一定是说政治的...不过如果想拿来解读政治也不是不可以...我也有不说政治的时候啊。
郑云城的诗主要目的是讽刺政治,当然写得浅白比较好啊。
我自己也很喜欢看比较容易明白的诗,我也很讨厌看不懂别人的诗写什么,就好像作者自己写自己爽似的。
不过,当我自己写的时候,就是另一回事了...哈哈~(就当我是自己写自己爽咯)

安东尼老爷 said...

你很会写,每天一定要打开你的部落客看你写的文章,
心里才会平衡。不然就会变态了。要是一天没有看到你写的新博文,心里好像失去什么似的。
对了,我是槟城市民,你都知道的,大多数的市民都是顶林冠英的,因为他廉洁守信用,又好像你那样不畏强权。所以受到广大人民的拥护和爱戴。
这几天的报纸报道说什么陈国平批评许子根18年来没做事,没有发展槟州,许子根听了很不爽,回应陈国平说他的眼睛瞎了。而陈国平却说他没眼看。
你的看法如何呢?请你以中立的心态写他们两个好人。

天妃 said...

安老爷,谢谢,你很会称赞人,我都快飞上天了。
老实说,关于陈国平和许子根的新闻,我真的没什么想写的...那对我来说,不怎么重要...可能我不是槟城人,我对许子根没有什么情意结...而现在的他,其实我觉得已经没有什么新闻价值了...(如果有冒犯之处,敬请原谅)

路人甲乙丙丁 said...

既然是天妃, 那棋迹便不能算是奇迹了。

这年代愈来愈多敢怒敢言的年轻人~改变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