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2011

警方干政?早就不是新鲜事

伊斯兰教党中委穆查希昨天揭露一份文件证明警官要求警员与他们的家属、公务员、及退休警员联署抗议末沙布的“马共英雄论”。由于收集签名的日期和末沙布被控的日子相近,因此他怀疑这是一场政治阴谋。
警方作为执法人员,“理应”保持政治上的中立。可惜我国的警方,早就不是中立的很久了。
政治最容易和贪污挂钩,尤其是在我国这个贪污病毒的最佳温床里。我国警方素来以“kopi钱”闻名,更是饱吸人血的无敌大水蛭。在这样的情况下,腐败的执政党与警方臭味相投、互相挂钩就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了。
还记得N年前提议过的IPCMC(警察投诉与行为不检独立委员会)吗?我记得,当时提出这个建议的时候,警方做了一件到现在我还是觉得很不可思议的事情——他们要挟政府,说一旦成立这个委员会,他们将会集体把票投给反对党!
当时我还小,我不知道其实投票是一件很个人的事情,我甚至认为公务员的其中一条“义务”或“工作范围”,就是投票给执政党!所以当时我不知道警队这样要挟究竟有什么问题。我也天真的以为,警察叔叔们肯定是受了莫大的委屈,才会这样大声嚷嚷——也对的,他们这么尽忠职守,我们居然要建议成立一个专门“督警察背脊”的委员会?那岂不是在怀疑他们吗?(原谅我,任谁都有天真无邪的过去)
警队不中立,这事儿大家早就知道。现在唯一可以制衡国阵和那些警犬的力量,就是元首和效忠元首且一直与警方不对盘的军队了。目前的最高元首端姑米占•再纳•阿比丁可说是较为倾向人民的元首——在黄潮2.0爆发之前,他没有允许强行镇压,并接见了安美嘉,认可了在体育馆进行集会一事(虽然我极度反对在体育馆进行集会,但我想这是最高元首唯一能接受或建议的方案了)。
如今值得大家担心的是,万一政府和警队联合起来以“贪污”这包毒品迷惑军队,使军队深陷其中无法自拔,架空元首的势力——届时我国要改朝换代,肯定是一件血流成河的事情了。

1 comment:

安东尼老爷 said...

我都说了,我国警察的权利是很大的。不要写他们的故事以免灾祸上身。切记,切记!
中国广东佛山发生的12岁女童惨遭 2 货车先后碾过,18冷血路人经过都没有立刻伸出帮忙把受重伤的女童抱开。中国人的冷漠和见死不救的态度,你有什么看法?这种事件,我看在落后的非洲偏远地区也不会发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