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1

野草和台湾草

有一天,我爸来吉隆坡找我,谈起他朋友的一位娇生惯养的女儿,不禁叹气地说道:“像这样的孩子,一辈子也学不会独立。”
我跟我爸说:“一个不独立的人就像浅根的台湾草一样,必是有一个幸福的环境让他/她依赖,所以才会造成他/她的性格如此。相对的,独立的人必定是生长在不幸福的环境,逼使他/她不得不学会独立,就像野草一样。你又何必强迫每个人都必须成为野草呢?”
爸爸说:“那有一天当他/她需要独立面对问题的时候,不就惨了?”
我说:“如果台湾草的一生中会有一百天的寿命,其中九十九天是幸福的,一天是不幸的,当台湾草有何不可?野草的生命是:九十九天都是不幸福的,而第一百天就是最最不幸的那一天,但因为之前的九十九天造就了它坚韧的个性,所以那最最不幸的第一百天就这样被它熬过去了。换作是你,你选哪个?”
爸爸无语。
表姐一直以台湾草自居,说我是野草命,我欣然接受。
今晚想想,说自己是野草还真是抬举了自己。
其实我真的,活在一个充满爱的世界里。我有一对从来不曾虐待我、饿我、赶我出门的父母、我有一对无论何时何地、见解与我如何分歧但最后还是会支持我的姐妹、我有一个不问任何理由总是无私帮助我、信任我的表姐、我有一个很爱过的人、我有一群不以利益为前提而交往的知心好友……我有的,真是太多太多了!
我认为难过的关卡,总是一次又一次地有人协助我度过;我伤心的日子,总是有人能够及时地给予安慰……而我总是一再任性地挥霍着爱我的人给我的爱,我凭什么觉得自己是不幸福的野草?我实在是太幸福了!
谢谢所有给予我爱的好人,谢谢所有给予我磨练的敌人,造就我这样一棵自以为是野草的台湾草,哈哈~爱你们哟!

3 comments:

Shin Hooi 馨洄 said...

抗议!抗议!
我的台湾草status是你标签的耶~(我也没有反对我是啦~)
而且我也没有说你是野草!
厚!是你说自己是野草,我只是附和而已咯~

无论如何,台湾草万万岁!我们都是幸福的小孩啦~

天妃 said...

哈哈,无所谓啦,得出来的结果不就是我写的吗?哈哈~

Shin Hooi 馨洄 said...

真是没你好气~
结果论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