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5, 2011

政府是无奈的春天花花幼儿园校长

不知道这里有多少人喜欢看香港的著名动画——《麦兜》。我倒是很喜欢看。
其中有一集很经典的,就是麦兜和同学到校长经营的茶餐厅点餐的过程。全集的对白如下:
麦兜:麻烦你,鱼丸粗面
校长:没有粗面
麦兜:是吗?来碗鱼丸河粉吧
校长:没有鱼丸
麦兜:是吗?那牛肚粗面把
校长:没有粗面
麦兜:那要鱼丸油面吧
校长:没有鱼丸
麦兜:怎么什么都没有啊?那要墨鱼丸粗面吧
校长:没有粗面
麦兜:又卖完了?麻烦你来碗鱼丸米线
校长:没有鱼丸
旁:麦兜啊,他们的鱼丸跟粗面卖光了,就是所有跟鱼丸和粗面的配搭都没了
麦兜:哦~~!没有这些搭配啊……麻烦你只要鱼丸
校长:没有鱼丸
麦兜:那粗面呢?
校长:没有粗面
---
今天我看《当今大马》其中一篇报道,标题是《警方分别传召六党团领袖助查 净选盟要求集体录供拒绝落单》,里面有访问到净选盟2.0的其中一位委员玛丽亚陈阿都拉(Maria Chin Abdullah),她说,尽管手机短讯写着他们因上周净选盟推介礼而受传召,然而他们并不知道本身犯了什么罪行。
这代表玛丽亚没有看《麦兜》。
老实说,如果我是麦兜里面的那个校长,我会恼羞成怒地一巴两巴盖下去怒吼说:“都说没有鱼丸咯!都说没有粗面咯!叫别的!”
看看这次净选盟2.0的诉求是什么:
一、 完全正确的选民登记册
二、 使用不退色墨汁
三、 改善邮寄选票制度
四、 最少21天的竞选期
五、 自由和公平地使用媒体
六、 强化公共机制
七、 杜绝贪污滥权
八、 杜绝肮脏政治
麦兜只是提出两个校长无法达到的要求而已,我都觉得过分了,更何况净选盟提出的八个诉求全都是污桶政府没办法回应的?
常常有人说政府双重标准,对民联/非亲政府组织的集会活动大力打压,对于土权或亲政府组织的集会不止视而不见,还照顾有加。我说啊,这是人之常情啊!你看看别人的集会,有没有提过政府无法满足的要求???他们甚至没有提出过要求!他们集会的目的,通常就是“We love Datuk T”或“we love ISA”,你看,多么爱国爱党!多么支持政府!这才是好公民、好榜样!哪里可以打压?
建议下次集会,提出的诉求以爱污桶、爱贪污、爱腐败、爱白象、爱辐射为主要诉求,然后每个参与集会者化丧尸妆,一起出门扮丧尸,肯定通行无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