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6, 2013

专演闹剧的苦情角色



从我开始写部落格以来,一直都不喜欢写马华,但还是忍不住破例写了几次,没办法,马华诸公实在是⋯⋯我一直不明白,这样一个政党,其领导人的素质如此之烂,居然还可以生存这么久,绝对可以成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这次忍不住写的主角是魏家祥。话说魏生昨天召开记者招待会,煞有其事地捧出一架六旋翼遥控直升机,说自己遭到他人以高科技偷拍,还说自己为了这件事情直到凌晨4点才入睡,更眼红红说自己担忧家人与邻居的安危。

整个记者会最吸引我的就是那架六旋翼遥控直升机。在我构思纪录片的摄影角度时,也曾经考虑过购买这样的遥控直升机,以便能够得到从高空上拍摄下来的镜头,可惜这一直都是一个想法而已,因为这样的遥控直升机不便宜,而安置在直升机上的镜头最便宜最烂的,也要价至少两千马币起跳。在我根本没有把握能够掌握好遥控的技巧以及准备好砸烂几个镜头和遥控直升机的本钱之前,我根本不敢去想购买的事。

可是我没想到,原来CIA用的,是这么低档的货色啊?难怪恐怖分子存在在世上那么久,美国中情局对他们一点办法也没有啦!拿个玩具来侦查恐怖分子的行踪?美国是把钱和高科技都砸在拍摄连续剧上了是吧?

魏生啊魏生,既然有过百万的豪宅(这件事我不攻击你了,我绝对相信你买得起豪宅,反正在马来西亚,最有钱的富豪有哪几个不是当官的?),又既然想出演这样的一部苦情戏,为什么不要道具上多花一些本钱,或多做一些survey,至少也google看看最便宜的遥控直升机以及镜头花多少钱,以便设计对白的时候至少有说服力及有逻辑一点啊!现在苦情戏变成了闹剧,是要叫人啼笑皆非呢?还是哭笑不得好呢?

一出这么好的剧本,为什么给魏生演出过后就变成那么烂的咧?嗯,应该是剧组没官做了,没钱开戏,只好用低成本制作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