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6, 2013

与朋友一席话


505后,一位在香港生活的朋友在whatsapp上问我一些问题,我觉得我们的讨论是蛮有内容的,所以就把它记录下来,看大家有什么意见。

朋友:如果国阵这五年真的痛改前非,而民联干得不好,但这五年其实不应该属于国阵的,五年后还要让他倒?

我:哈哈,你对国阵真乐观。如果他们会反省,你觉得昨天的闹剧会发生?

朋友:哈哈

我:少拿这些不可能的“如果”来庸人自扰啦,太得空咩?

朋友:不过我肯定民联会更用心吧?他们(国阵)可能不想下台,但五年后他们不可能又靠停电,所以可能好好干。

我:我们能等五年,甚至十年。今天的成绩甚至比308好,但是我着急的是我们的国家,还能等五年吗?

朋友:所以,需要重选吗?我觉得五年后,空了。

我:不知道,现在就看人民的反应,还有民联领袖的智慧了。。我是支持重选,但也要有那样的压力逼使重选势在必行。

朋友:民联也不太自由吧,因为老大是国阵哦!

我:如果民联里中选的领袖怕失去自己的位子而不支持重选,那也很难。所以我说一定要有那样的压力。现在过半的国民其实都支持民联,国阵得票率只有46巴仙,扣除幽灵选民,到底有多少人是支持国阵的?我们必须清楚,国阵不是老大,我们才是。如果我们也认为国阵大完,那就正正中了他们的圈套了。然后我们就觉得做什么都没用,就什么都不做,等下一届。

这一届,支持率过半都无法执政,甚至连州政权都夺不过来,下一届,难保不会需要到九十巴仙的支持率才可以执政。我们为什么要委屈自己一直玩这种不公平的游戏?

很多人问,下一步是什么?很好,现在要做的是冷静,越不冷静,越容易做错决定。很多人要向美国求助、向联合国求助,这些都是不冷静下的决定——要求外国插手,就是允许外国干政,一来我们有什么立场要求孟加拉、印尼、缅甸、菲律宾政府不要干预我们的政治?而来要求外国支援的后患,我们又有没有想清楚?

冷静,为我们的国家想好好,我们能够靠自己的力量扭转这一切,别忘了我们有过半的子民站在我们这边。

五年前已经用了停电,失去了三份二,教训不大吗?但这一届有反省吗?拜托,他们当官,从来就没有想过是为民的,就别把希望放在他们身上了。被骗了五十五年,还不够?还要自我安慰?

接下来我们的对话已经不重要了,我只想说,大家冷静点吧,但不要冷却下来,我们的国家,还在等我们拯救呢!大家一起加油,一定能够度过这一关!孙中山革命十次,最后才成功,我们虽然没他那么伟大,但也不会那么容易放弃的,对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