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 2012

妃常政事(第十三集):割耳的信心



蚂蚁精军团百里苦行之后,魔阵里头的巫师党一年一度的巫师大会又开始了。巫师大会的召开,通常是为了传达魔王们的指令,让小魔王们有机会争取自己想要的好处,以及整顿平日都在互扯后腿、打生打死的巫师党党员。

原本以为,去年的巫师大会已经是巫师党在小马国大选前的最后一次大会,因此去年的巫师大会可真是精彩绝伦,令人目不暇给。魔头们个个整装待发、兴致高昂、准备给妖联一个迎头痛击。没想到由于白鸡精犹豫不决的性格,让大选一拖再拖,居然拖到了今年的巫师大会开始了,都还没进行选举。

没办法啦,魔头们又只好抓破他们的脑袋,去准备一些什么内容在大会上发表咯!

想来想去,该说的去年已经说了,难道又要拿去年的稿子来重新念过?被妖联抓到的话,可是会被狠狠羞辱一番的!可是各位魔头平日就是吃饱了玩、玩够了睡、睡足了贪、贪累了吃的啊,哪有时间、精力和脑袋去做这些琐碎的事情呢?没办法之下,他们只好去求河马精了——为什么不是去求白鸡精?白鸡精的鸡脑袋那么小,哪会有什么好主意?如果不是河马精在背后运筹帷幄,白鸡精也没有今天啊!所以,还是去找河马精比较省工。

河马精在珠宝堆里欣赏之前买回来的荣誉博士文凭,听了魔头们的问题之后,懒懒地说:“所以我说,笨鸡底下的手下比鸡还笨!大选要到了啊,你们有信心赢吗?”

众魔头摇摇头。

河马精又说了:“大选最重要就是士气啊!信心啊!你们就算没信心也要假装有啊!而且还要影响你们底下那班比你们还笨的手下啊!今年的大会,你们个个给我卯足了劲去鼓舞手下,最差的那个,他就等着被我碎尸万段吧!”

撇下了这句令众魔头胆战心惊的话,河马精就自顾自地继续欣赏她的文凭去了。

众魔头只好回家苦思如何才能表现了。

巫师大会终于召开了,我们来看看各位魔头如何表现吧!

首先我们有巫师党青年团的团长——咖喱精!为了表示他与年轻妖民的贴近,他说:“在小马国的大学里所有的亲校方学生代表都是我们的支持者!我们的这些马仔在全国二十所大学拿下十八所的代表权啊!所以妖民们都是支持我们的,尤其是年轻一代!”

但他没有提的是,尽管亲校方派的学生的确都是他们的马仔,但这些马仔连承认自己的顶头上司的勇气也没有,常常与魔头们划清界限以求自保,更重要的是,所有的大学选举,几乎都是被操控在魔阵手上,毫无“公平公正”可言。

接下来登场的是巫师党的妇女团团长——傻牛精!傻牛精虽然不甘示弱,可惜她的傻脑袋除了牛粪之外什么都没有,只好重复使用之前巫师党惯用的恐吓技俩,说:“我们巫师党是最好的选择,如果妖民们选了妖联,就会发生五一三诅咒!”

五一三诅咒是个非常凶险的诅咒,以前曾经发生过一次。当时的巫师党因为大选无法拿到满意的成绩,便发动了这个诅咒,令新政府无法运作,妖民们被怂恿自相残杀,他们从中谋权篡位、获取好处,并把发动诅咒的罪名推给当时的在野党。

然而,巫师党高层已经渐渐知道这个五一三诅咒到今时今日已经不太有效了,所以他们其实已经吩咐各大魔头不要重提,只是傻牛精脑袋已经装满牛粪,自然听不进去。

不过,这次最能讨得河马精欢心的,还是谷子精说的话。谷子精的领地就是备受争议的沙土厂以及金子厂坐落的地方。虽然谷子精被千夫所指,但他也不是省油的灯,还是能够信心满满地立下豪言:“如果我这一区的竞选失败了,我就割下耳朵,跳河去死!哈哈哈哈哈哈~~”

此话一出,小马国的菜刀销量马上上升,而磨刀石的销量也达致了史上新高峰。众妖民都在期待着看见没有耳朵的谷子精如何跳河自尽。

谷子精看到这一幕,有点吓到了,只好在事后说:“我……我只是打个比喻而已,你们的语言能力太差了,连比喻也听不懂吗?回家再读两年书吧!”

可是,小马国那些已经买了新菜刀和正在磨刀的妖民们,才不理会他这事后的解释呢!

1 comment:

MH said...

我是文冬人,我老早就买了把菜刀,现在天天都在磨利它,也极力鼓励我的同乡磨菜刀,来割谷子精的耳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