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12

亿万教育费


不知道从哪里看来的一则笑话,是这样的:

小明(又是小明)不喜欢念书,成绩每次都满江红。妈妈很生气,于是便把小明抓到跟前一阵痛骂:“你为什么不好好学习?为什么不听话?你知不知道爸爸妈妈每天辛苦赚钱都是为了交你的什么补习费、学杂费?你知不知道爸爸妈妈每年花在你身上的教育费一年一年算上来到你大学毕业为止要整百万?如果你不好好读书,将来毕不了业,找不到好工作,那不是浪费了爸爸妈妈整百万吗?”

小明静静地听完,忽然冒出一句:“妈妈,那我现在开始不上学,你把教育费都帮我存起来,等我长大以后不就会变成百万富翁了吗?我为什么还要去找好工作?”

妈妈无言,我也无言。

教育原本就是为了培养一个懂道理、明是非的好人而存在的,曾几何时变成了找好差事的一张入门票?更好笑的是,为了得到更好的入门票,我们还需要花上百万来购买——花钱倒也算了,可是在这样的教育之下,我们还赔上了孩子的童年、童真和童趣。

如果我们一直在这样错误的观念下盲目地教育孩子,那就不要责怪孩子长大之后,变成一个自私自利、欺善怕恶、助纣为虐的坏人。那还倒不如,就像小明所建议的,不让孩子上学,把钱存起来让他日后成为一个百万富翁。

昨天看新闻,不小心看到白毛的媳妇要求前夫支付孩子的教育费——嗯,他们的孩子更厉害,已经十八岁了,教育费居然还上亿!

白毛的媳妇啊,如果真的拿到这笔钱,叫你的孩子退学吧!一退学马上成亿万富翁了。(反正用亿万令吉教育出来的,我也不觉得他会是怎样的好人。)

正当砂拉越的原住民还在为了上学的交通问题而面临被强暴甚至生命被危及的时候,砂拉越首长的金孙,一退学就是亿万富翁了。

Welcome to Malaysi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