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1, 2011

忘记一个人是最容易完成的任务

今年三月三十日的时候,我在面子书上发表了一段这样子的感言:“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就越一天一天地靠近梦想,活着,其实真的充满期待~”
我觉得我是一个没有梦想或没有理想就很难生活下去的人。
没有梦想、没有目标地活着,是很累人的,不是吗?每一天的目标就是等一天的时间过去。上班等下班、星期一等星期五、月头等月尾、年头等年尾……周而复始地等,光想像就觉得很累。
投身社会工作以后,很多原本充满梦想的朋友纷纷被现实世界打败(据他们所说的),放弃了自己原本坚持的梦想,安安稳稳地找一份饿不死吃不饱的工作,安安定定的生活。这也没什么不好的,我只是不能忍受有些朋友既要选择安稳,又要抱怨现实,说什么现实摧残了他们的梦想、人生很无聊之类的废话——如果你真的要坚持自己的梦想的话,没有人可以从你手中抢走它!如果你放手了,就不要再埋怨了!好好地过你的日子去!
如果说这种话的人已经五六十岁,或重病缠身,我可以理解,可是偏偏这些无病呻吟的人只有二十几岁!正值青年大把青春的时候,学什么老人家?
无病呻吟也就算了,居然还有人蠢到去自杀!老实说,我真的真的真的没有办法同情年纪轻轻就去自杀的人,尤其是为情自杀!我知道你是情比金坚,我不会怀疑你们因为种种原因而无法在一起的无奈与痛苦——但自杀还是一件非常极度无法令人同情的愚蠢行为!
可能除了曾经拥有的那个情人,他们的人生就没有什么别的梦想是他们有能力完成的。一段感情消散了,如果真的爱得很深,要从伤痛中走出来、振作起来,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那好吧,不要求你振作、不要求你发奋图强、不要求你从失败中学习,要你立下一个“忘记他”的目标,总可以吧?
忘记一个人,是最容易达到的目标了。要达到这个目标,其实什么都不用做。不需要特别不去想他、不需要以工作或烟酒麻醉自己、不需要强忍泪水打起精神,更不需要把所有关于他的东西丢掉(要收起来倒是可以),只需要好好地生活,一天天慢慢地过。该吃饭时吃饭、该上班就上班、想哭就哭、没办法睡觉就看书,时间总会滴滴答答地过去的。
也许你需要花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来找回正常的生活方式,也许要过好久好久胸口才不会那么痛,但这段日子总是会过去的,因为时间,就是最好的治疗师。有一天,当你发现你因为一个小东西或一个小动作而想起他的时候,恭喜你了,你的目标已经达到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想like你这篇文,可以借来转贴吗?

天妃 said...

可以可以,欢迎欢迎!

Mayshin Soo said...

写得好!
选择安稳就不要抱怨现实,但太多的人又贪心又不愿意付出。
我喜欢你的正面!

要在哪里按“赞”?

天妃 said...

哈哈,那就在我的面子书上的link那边按一下like咯~不过,在这里留言已经是给予我最大的支持和肯定了啦~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