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11

令人忧心忡忡的政治前景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意到最近出现的一件怪事。
以往汽油起价的时候总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被政府在最后一分钟宣布的,所以晚上十二点之前总是有汽车在油站排队加满缸。
最近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政府居然公开讨论并炒作RON95酝酿起价的事情。白糖和RON97起价后,政府就不断炒作RON95“有可能”近期起价,又说要减低津贴什么的,惹得人民怨声载道。
难道政府不知道这样做会引起民愤吗?——因为,在我看来,政府更像是“刻意”引起民愤的。
另一方面,民联最近公开召集人民在七月时参与第二场公平与干净选举运动大集会。以目前人民对政府的怨气来看,这场大集会应该可以号召到不少人参加——但对我来说,这不是好事。
虽然说现在的执政党有很多没有大脑的白痴在里面混饭吃,但我不觉得他们会这么傻傻地任由反对党及人民推翻他们。我担心的是,执政党把民愤炒至最高点后,爆发大集会之时,一举歼灭反对政府的重要人物——能关进牢的关进牢(比如安华之类的政治人物)、不能关进牢或关进牢也没用的(如著名部落客希山慕丁)就杀掉。
这样不是让民愤更甚吗?如果真是这样,我看大红花革命一下就成功了。但如果政府在作出这样的事情之后宣布不调涨油价呢?或者加上吊销五毒散的执照呢?或者他们把土权的极端分子也捉进监牢呢?那人民的愤怒是不是会下降?人民的愤怒一旦下降,就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重建起来,加上能领导大众的领袖死的死、关的关——那时候,他们又可以稳坐宝座好几年甚至好几十年了。
我们一直生活在城市,一直以为推翻国阵指日可待,却忘了还有很大部分的人民还是依赖着主要媒体的资讯来源,他们的情绪被主流媒体操控着——执政党要炒作什么话题,就炒作什么话题,而他们(甚至我们)就像被牵着鼻子的牛,围着一个一个被设定好的新话题团团转,把自己的体力全数耗费清光。看民联为安华事件和基督国事件而搞得焦头烂额就知道了。
真担心啊,我们能做什么呢?民联的影响力其实根本没办法影响国阵在乡村地区的铁票库,甚至连饱受剥削的劳工也没办法拉拢过来,对政治冷感的都市人更是束手无策——就算这些政治冷感的人因为生活费日益高涨的原因而不满国阵,也不代表他们支持民联,只要国阵在他们最盛怒的时候宣布一些利民政策,这些人的怒气就会被浇熄。
我们能做什么呢?改革是一项长远的计划,但我们好像没有那个美国时间了,如果真的让国阵继续操纵着马来西亚,我想我们真的很快很快就会成为破产国!
有一些朋友说:“看吧,大选将至,只要等到大选,我们一举让国阵垮台!”以前我也是很相信选举的,但经过这么多大大小小的补选,难道大家看不出来,大选根本就是一场假民主的秀吗?幽灵选民、以公民权换取选票、买票贿选的事情还少吗?只要国阵手握大权,什么样的事情做不出来?我们真的要相信选举吗?
我们可以做什么呢?我们可以做什么呢?万一事情真的如此发展,马来西亚还有多少年的寿命?我们的未来会怎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