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13

神棍vs社运


前两天,我与朋友到一间素食店吃午餐,发现这家素食店里都是一名叫做“清海无上师”的法师的海报,小小的电视机里也是在播这名“清海无上师”的讲座片段。由于清海无上师的外貌实在太出众了,我们不得不留意这位“法师”。


在视频中,这位法师呼吁大家吃素救地球,说因为温室效应将会导致地球加速毁灭什么的,所以我们要吃素、要环保等等,以拯救地球。

其实她说的都是道理……嗯,基本上是随便一个稍微有环保知识的普通人都能说得出的道理,但真正令我和朋友觉得好笑的,是当她在说着这一番大道理的时候,她化着浓妆,染了一头金黄的头发——难道她作为一个“无上师”,不知道化妆品和染发用的化学物品,对环境的伤害也是很大的?

最好笑的是,在她的“弘法”过程中,忽然她的大道理说完了,没有其他东西说了,她就开始环顾四周。在她身后的墙壁上,有信徒为了迎接她而做的布景,那是用宝利龙来做的假花,她看了居然问:“这个白色的是什么?”有信徒答:“是宝利龙。”她说:“对,对,是宝利龙,很轻的那种。这样子做的花很好看,像真的一样,我真想拿回家。这个点子很好。”

我几乎当场笑死。

回家后,我就上网搜寻她的资料,在这里就不细说了——其实也不用搜寻,就以上的经历来看,我们就能够判断这种人根本就是利用宗教来骗人骗钱。可是由于我很八卦,在搜寻过程中又让我发现在她专属的电视台上播放的一段视频,她居然说美国是一个很好的国家,是世界的典范,因为他们注意到她,并且颁了很多奖状给她!如果她真的是宗教大师,难道她不知道美国为了私利、为了维护自己作为世界大哥的地位轰炸了多少国家,害死了多少人命?

说了一番长篇大论……我不是为了要批评这个“无上师”而写的,我是有感而发——这样的一个不合逻辑,额头上写着“骗子”的人,居然都可以在全球拥有信徒,甚至可以从这些信徒身上搜刮到过亿的财富,为什么搞社运的人,明明说的做的都是对的事情,可是却没有那么多“忠实的信徒”呢?每次举办活动,总是要拼了命地做宣传,希望人们出席——就算那个活动分文不收,而办活动的经费,总是入不敷出、捉襟露肘。为什么人们宁愿相信虚无的谎言,也不愿意相信摆在眼前的事实呢?

后来我想了又想,与朋友讨论了一番,得出一个结论——这些神棍之所以能够壮大,是因为他们都没有危害到执政者的权益,甚至帮忙维护执政者的利益(看那位“无上师”赞美美国的方式,我们就可以知道了),而左派的领袖,或者社运分子,只要他们一壮大,执政者就会打压他们,抑制他们。

唯有思路清晰的人民,才能辨别真假——但这些思路清晰的人民,多吗?

在去年年底的时候,我就听说112集会的话题在马来社会已经非常火红了,可是在华人社会好像很冷淡。于是,我就问身边的一些朋友,他们会不会去112集会?一些朋友完全没有听说过112集会,一些朋友说:“这是民联的活动,牵涉到政党,我们不要去,因为我们不要被政党利用作为他们的政治资本。”

就像我之前说的,如果在关心政治的过程中,因为要“超越政党”而刻意不要与政党扯上关系的话,要如何“关心政治”?

朋友说的话,让我回想起在绿色苦行中那位大声喊“粉碎国阵”口号的仁兄——当天喊这个口号的,除了他,再没有别人,一位参与苦行的妈妈,甚至告诉自己的孩子:“我们反对莱纳斯就好。”

现在究竟是谁允许莱纳斯进入我们国家?现在究竟是谁在愚弄人民?现在究竟我们要的是什么?

要国阵下台,可是却又要“远离政党”、“不批评国阵”,我们究竟思路清晰吗?如果迷信自己投票就会让国阵乖乖下台的话,那跟迷信神棍的这些信徒有什么两样?——尤其当我们很清楚的知道,国阵每次都会使用肮脏的手段赢得大选的时候,我们还是觉得,静悄悄投票就好?

第十三届全国大选,无论纳吉喜欢不喜欢,都必须要在今年举行,而且很可能就是在未来半年内举行,112集会,几乎就是大选前最后一次动员全国人民的力量,让国阵知道,我们人民对于肮脏选举和滥权霸道有多么不满——让他们在放肆作弊之前,至少还会有所害怕,因为全国人民在大选前已经以行动告诉他们,我们都在盯着,我们都在关注。

让我们从国阵的谎言里清醒过来吧,我们不要继续活在神棍的妖言惑众里。112集会,我们再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