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4, 2012

令人敬佩的朋友


这是为《坠落》主题曲《Anak Muda Bernama Teoh》作曲并演唱的朋友。他叫Nik Jidan。

Nik Jidan是一位街头演唱者。全职的。

当初我在为主题曲找作曲人找得焦头烂额的时候,朋友把他推荐给我。不消两天,曲写好了,他还马上配合我的时间,进行了录音工作。唱了两三次,他自己不满意,再录。直到满意为止。过程当中,没跟我提到一个钱字。事实上,我也没钱给他,他知道的。



后来,他到处在街头演唱这首主题曲,结果被人家禁止在街头演唱了。Nik Jidan原本就不是有钱的人,连自己唱的歌都没有能力灌录成一张CD来卖,街头演唱就是他唯一的收入来源。为什么要唱这首歌呢?唱些情情爱爱的,谁要赶你走?就这样,收入中断。

其实他的手指是残缺的,几乎十指都残缺,不知道是天生的还是后天造成的,我没敢问。但他还是照样弹他的吉他,唱他的歌。我不禁想起,自己中四的时候也曾经学过吉他,后来不学了,因为觉得自己手指短,不适合学吉他,就不学了,现在看来,实在汗颜。

除了这首歌,Nik Jidan也是写了一首《Asal Bukan Umno》,还在精选盟3.0时演唱过:


如果你问我,马来西亚还有救吗?在我们还没有付出全部之前,这句话连问的必要都没有。当我们还有同伴,就算情况极度困苦、坎坷,但他们仍然努力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我们有什么理由气馁呢?

有朋友说,Nik Jidan唱的歌,唱到他的心里去了,深深地被他的歌声感动了。我想说,嗯,对啊,我也是。

2 comments:

MH said...

除了,精神上的支持,我们还能为Nik Jidan 做些什么??

James said...

楼上的 MH, 他的专辑就快要出来了, 如果你想要行动上的支持,请add 我的FB http://www.facebook.com/james.tan.391 , 到时出了专辑我通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