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7, 2012

搞笑的理由


昨天原本要写博文的,一大早收到三个朋友因为被怀疑涉及109涂鸦活动而被捕的消息,所以忙了半天,累了一天。
话说这三位朋友不知何故在清晨六时被警方逮捕,警方指控他们涉及涂喷射“TTR 901”字眼,所以逮捕他们。我和一位友人抵达警察局了解状况时,已经是八点多,这三位朋友依然呆在警察局的办公室外,等着被录取口供。整个警察局没有别的事情需要处理,触目所及所有警察都在悠哉游哉地谈天、喝咖啡,但一直到十一点,都没有人“处理”我这三位朋友。朋友说,警方正在等待“上头”指示,才决定以什么罪名调查我这三位朋友。
这就是马来西亚搞笑的地方。我们看港剧时,常常会看到香港警察逮捕人时说的一段话:“我是西九龙重案组高级督察XXX,我们现在怀疑你涉及一宗谋杀案,请你跟我们回警察局协助调查,你有权保持沉默,但你所说的将会被录下,将来有可能会成为呈堂证据。”可是,马来西亚的版本就会变成这样:“TANGKAP!!!”。完了。你不知道你被谁逮捕、你不知道你为什么被逮捕、你不知道你触犯了什么条文、你不知道你有什么权利。
后来我有事情做,不得不离开。我想,这三位朋友最多也只是会被告什么破坏公物或破坏市容之类的吧,应该不会很严重。没想到回家一看新闻,他们居然被延长扣留四天,在刑事法典第506条文和第509条文下面对调查——刑事法典第506条文是针对刑事恐吓罪名,而第509条文是针对侮辱女性尊严罪名。
有谁可以告诉我“TTR 901”这几个字恐吓了谁?侮辱了哪位女性的尊严?发表“月漏论”的那个癞蛤蟆都没有被延扣四天啦!
我想啊,延长扣留四天,只不过是为了阻止这三位“可能”出席109集会的朋友出席集会而已。没想到纳吉这么害怕安华和人民的势力,连这些区区小猫也不放过。至于侮辱了哪位女性而导致这三位朋友被扣留四天嘛大家不妨动脑筋想想,在马来西亚,我们有可能得罪了哪个女人会被严加审判?这肯定是在我国政治举足轻重的一个女人了(热烈期盼着效率“奇高”的警方为我们揭开谜底。)
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没想到朋友被扣留之后的昨晚,我和另一位友人居然收到由朋友手机发出的“求救信息”,说他快要死了,叫我们找大律师救他!
既然已经被扣留了,按理说,所有身上的个人物品都会交由警方保管,就连衣服也要换掉的,有什么可能朋友可以传简讯给我呢?这样“我要死了,快找律师救我”的信息传了好几封过来,我细细一看,里头的语法太烂、错字连篇,根本不是朋友会写的东西。我播电回去,没人接听。
于是呢,我只好半夜报警去。遇到这种事情,报警做个记录,总是没错的。
我有理由怀疑,这些信息根本就是警方滥用职权、不按程序所做出的欺骗行为,用以扰乱我们的情绪,或试图把他们想象中的潜在的“同党”给引出来。看警方处理这件事的手法,可以知道,他们实在惧怕我们人民的力量,甚至已经到了一种怕得不知所措、不择手段的地步。
不过,我无法否认我的确有被这几个“假讯息”给吓到,尤其是看过了这么多在扣留所离奇死亡的案件。我衷心希望朋友平安无事,大步跨过。希望三天后,我的朋友们可以走出扣留所,而不是躺着出来。
满天神佛,请保佑我的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