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 2010

与我同居过的室友们

一直想为你们写一篇部落格。
好好地纪念纪念我们一起走过的两年。
说长不长,说短其实很短的两年。
除了懿颦这个认识了十年的朋友,晓萍和宝宝,我认识你们其实才四年。
原本以为在短短的大学生涯,不可能会有时间建立起家人一般的友情,谁知你们印证了“世事无绝对”这个道理。
其实我很庆幸有你们成为我的室友。我甚至没有什么选择的时间和必要,就和你们误打误撞地在一起了。
一年过去了,我们毕业了已经一年了。
每次在车上听到五月天的歌,我总会想起我们为了毕业而一起去唱的K。
为了晓萍这个五月天迷(还是为了自己好玩),我们三个完全不会唱台语歌的音痴一遍又一遍地练唱着那首《垃圾车》,
“污泥,哇‘欺压’杯波伴,污泥也‘普也’伴,哇‘欺压’无夸算…”(实在打不出我们那时唱的破台语了…)
还有list出来一大串一定要唱的友情之歌。
没完成的毕业之旅,始终是个遗憾,但我觉得,那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大学这个回想起来还是会很甜蜜的日子,有你们陪我走过。
开心、伤心、生气、郁闷…有你们陪着;
赶活动、做功课、讲心事、说坏话…有你们陪着;
吃饭、玩乐、逛街(虽然我极少参与)、聊天,有你们陪着…
真不赖。
那段日子,有你们,真好。
一年过去了,你们有变得更好吗?
一年过去了,你们有常常想我吗?
一年过去了,你们适应了过活吗?
我常常会想起你们,想起一起的日子,虽然我看起来不是很注重朋友的人,但若是我把这个人当朋友,是会放在心里很久很久的。
希望你们一切如意,尽管我们的前路已经不再相同,可是我相信,我们一定都会找到同样的幸福,一定会的。
爱你们哟!

3 comments:

懿颦 said...

我也常常会想起你们,尤其是对比起现在我的屋友,也许这是报应咯,以前我常常忙到没去做家务,现在全家只有我一个人做家务。。。那次毕业前去唱k,真的是一次很美丽的回忆。我没试过唱k是有主题的,唱了无数的友情歌,几乎是所有我们懂的,还有陪着宝宝唱那首我还是不记得叫社么名的歌。不过实在是太好笑了!我想我这一辈子都找不回像你们那样有人情味又温馨的屋友了。我每个早上还是有用那个叫懿颦要加油的杯子,还是会看到你们笑得很甜的样子。。。

Unknown said...

看着你写的字字句句,听着这首被我们唱得五音不全的《垃圾车》,才恍然觉得原来我们“分居”要一年了。但,时间不是重点,重要的是我们一起渡过的点点滴滴,现在都变成我脑里美好的回忆,一起聊八卦、一起找当地美食、一起吃团圆饭、很多的一起一起...在大学的生涯里,我并不孤单,因为有妈子、诗棋还有颦颦你们这群室友。很感谢你们,因为有你们,我可以很骄傲的跟其他朋友说,我曾经有一群很家人般一起生活的室友。想起你们,我的嘴角每每都是上扬着的...

kumotsuki said...

看吧,当初搬出来的提议是多么的明智!快感谢我吧!呵呵……
说真的,很庆幸认识了你们,更庆幸的是缘分让我们有机会住在同一屋檐下。住在一起的那段时间,是我大学生涯中最难忘的回忆。因为有你们,日子再也不孤单。虽然有时候难免会有摩擦,不过,谁都不会真正往心里去,说清楚就好了。我想,我再也很难找到这么"纯粹"的朋友了。
宝宝、诗棋、蔡颦颦,我的室友,我的朋友,我的家人,认识你们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