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1, 2014

2014的母亲节

星期四晚上,我去陪妈妈吃饭。同行的还有二姨夫妇、大舅小舅和外婆。

出发前往晚餐地点前,我在想,不知道妈妈在母亲节正日会不会已经去新加坡工作了,所以就临时买了一个小小的芝士蛋糕,想说跟妈妈、二姨和外婆小小庆祝一番。


在吃蛋糕之前,我又一直在想,到底我还能为妈妈做些什么。其实我很没用,就连刚才那一顿不算很昂贵的晚餐,都不是我付钱的。别说请妈妈吃大餐了,我连自己都快要养不起了,又能送什么给妈妈呢?

就在和妈妈聊天的时候,我忽然想起,星期五我不是有上课吗?刚好我会在课堂上呈现,就问妈妈,有没有兴趣看我上课?妈妈说,如果可以的话,当然有兴趣。二话不说,我马上传简讯征求老师的同意。我的简讯是这样写的:

“老师,我想有个不情之请⋯⋯明天上课的时候,我能带妈妈来看我上课吗?我妈妈一辈子没上过课,也没看过我上课,凑巧她现在在休息还没去工作,又是母亲节,我想圆她一个小小的梦想⋯⋯

在说到“我妈妈一辈子没上过课”的时候,我其实快要哭了。妈妈最大的梦想就是上课识字,可是她没有这个机会。她之所以会认字,是我们姐妹小时候写生字时她在一旁慢慢学的。

老师答应了。第二天,我就带着妈妈到班上上课。硕士班的课,自然对妈妈有难度,但她静静地坐在课室后面,很努力地想听懂我们的内容。虽然最后她还是似懂非懂,但我想她还是很开心的。

上完了课,我带妈妈到服务中心,介绍我的同事、村长、新村事务协调官、市议员、实习生等等给她认识,让她知道我平时的工作和朋友。我知道她很担心我,三个孩子之中,只有我是最让她放心不下的。通过这样的方式,希望能够安她的心。之后,我拨通远在欧洲自助游的姐姐的电话,让妈妈跟姐姐聊天。她们足足聊了一个小时,直到我放工了才挂电话。

过后我陪妈妈回外婆家、吃晚餐、聊天⋯⋯虽然我暂时不能给她什么实质上的礼物,但希望能够通过这一天的活动,能够让她更放心一些。

妈妈,对不起您把我养的这么大了,却还要您操心劳碌⋯⋯希望您会觉得,虽然我不是一个很本领的女儿,却还是一位能够让您感到骄傲自豪的女儿。


我爱您,妈妈!祝愿您不仅仅是母亲节,而是每一天都要快快乐乐、开开心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