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2, 2012

魔鬼的朋友


自从面子书盛行之后,许多商家瞄准了潜在的商机,纷纷在面子书上以不同的方式来进行竞赛、幸运抽奖等,以达到宣传效果。这些竞赛、宣传方式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就是在商家上载的图片按“赞”或按“分享”,弹指之间,就有了赢奖的希望,比买万字还容易(且便宜)。

还有一种竞赛方式,是要求参赛者上载自己的作品(如宠物竞赛的话,就上载一张主人与宠物的合照;标语竞赛的话,就写一个所谓的“创意标语”之类),然后分享出去,呼吁群众来在参赛者的作品按“赞”。这类比赛,得到的“赞”越多,就越有机会胜出。

当然,也许大家每天都会面对不同的朋友分享的不同的资讯,然后要求你按“赞”。“赞”的功能原本是你对该作品或照片的欣赏而设,但现在我想许多人都是因为朋友要求所以按“赞”以示对朋友的支持,而不是朋友的作品或照片有多“赞”。

朋友嘛,当然要挺,“赞”!

我们尊贵的前前首相马哈迪,果然不是省油的灯,虽然年纪一大把,但对于这种流行社交网站的功能居然了如指掌,而且还能运用自如。

才不过这两天的事嘛,他引用了不懂出自哪位高人的一句话:“熟悉的魔鬼,比陌生的天使好”。这可是经典啊!

先不说他公然承认国阵是魔鬼,并称赞民联是天使好了,我们都知道他退休后变得非常诚实。我比较在意的是句子中的“熟悉”和“陌生”。

熟悉的人,就算他是魔鬼,我们都要支持吗?就像我们在面子书上帮朋友的作品按“赞”一样,尽管朋友的作品很多时候并没有特别好?陌生的人,就算他的作品真的很好,但因为不是我们的朋友,替他按“赞”,相对来说就是削减了朋友胜出的机会,所以坚决不能“赞”?所以尽管我们知道那是天使,也坚决不“赞”?

马哈迪这番话,很明显就是说给热衷于面子书的新生代听的:“嘿,我们都是Kawan嘛!”后一句话应该就是“不熟不吃”了。支持kawan,本来就是朋党的任务,不然哪有资格称为“朋”党呢?而我们这些星斗市民,原谅我从来就没有认识过你们这些高高在上的大魔头,所以你们根本称不上是我“熟悉的魔鬼”,更不可能是我的kawan,既然如此,陌生的魔鬼和陌生的天使,我只好选后者了。“熟悉的魔鬼”就等你们那些朋党kawan散尽金山银山帮你们买“赞”吧!

P.S.:难怪纳吉会说“你帮我、我帮你”啦,原来也是一个融会贯通的能人。可惜,文采欠佳,说得太露骨了,也忘记了现实世界是有“不赞”(dislike)的按钮的,结果画虎不成反类犬,惨被人民笑了一回又一回。所以我说,要当魔头,至少也不能太过草包啊!
仅以此“F”按钮,献于我们诚实的前前首相,
以及他的草包团队

3 comments:

said...

当执政者只为恋权而不重治国理念,他们的所作所为就变得非常可笑了。

supervision2006 said...

Let's become the Devil Terminator.

馬蓋 said...

前首相马哈迪事到如今已經无话可说,糊里糊涂的竟然要拿大石头砸自己的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