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9, 2010

妈咪,祝你母亲节快乐

今天驾车的时候,忽然听见电台播陈洁仪的《天冷就回来》。想起妈妈,忽然眼眶湿了。
“从前对着收音机学唱旧的歌
我问妈妈为什么伤心像快乐
妈妈笑着说她也不懂得
我想出去走一走 哦妈妈点点头”
回想以前小的时候,我常常拿着妈妈抄的歌词本,要妈妈唱里面的歌给我听。里面有什么歌,我一首也不记得了,只记得唱歌的妈妈很温柔、很温柔。
“天冷你就回来别在风中徘徊
哦妈妈眼里有明白还有一丝无奈
天冷我想回家童年已经不在
昨天的雨点撒下来那滋味叫作爱
呜… 别在风中徘徊 呜… 天冷就回来”
很久很久,没有再找到那本发黄的歌词本,搬了这么多次家,那歌词本还在不在,我也不知道了。我第一次离家,是去新加坡工作。从那次踏出了家门,回家的时间就越来越少了。其实那时的我根本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要离开家很久……在外头工作的日子,真的让我这朵温室中的小花吃了不少苦头,妈妈说过:“那就回家吧!还有家里养你。”我倔强的个性让我自己死都不肯回家,只有感动得躲在租来的小房间拼命地哭。
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想起自己在外工作的这段日子,虽然比起很多人,我的际遇幸运得多,但游子在外,想起以前无忧无虑的日子,和现在孤身作战的状况,眼泪就禁不住流下来…
妈咪,我好想念你…祝你母亲节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