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15

2015国庆

一觉睡到中午才醒来。


我是个很不喜欢热闹的人,可能因为很懒惰的关系,哈哈。别说一些朋友喜欢周末clubbing还是久不久就去听演唱会或参与什么狂欢派对之类的,我连假日时出门逛街都懒。国庆倒数这种事情,我想昨天应该是我第二次真正参与而已。第一次应该是(年代悠久,实在不怎么记得了)中学时期。

参与了两天一夜的bersih4,成为了滔滔黄潮里的一滴水,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大家一起在唱光辉岁月、海阔天空甚至唱国歌的时候(其实我很希望可以唱用马来西亚的天气来说爱你),我都没有很感动。大家在高声倒数的时候我只想着大家喊那么快,其实跟实际时间是不符合的咧……(是不是很turn off?呵呵)

或许是在过程中很多不甚愉快的小事,打扰了我需要酝酿很久的感动。比如说,天杀的响了两天一夜的呜呜祖拉;比如说,污染空气的烟民(他X的吸烟还站在人家的正后方,滴下来的烟灰烧伤了我的背后,被我朋友提醒了还笑着问我你ok吗?我可以说不ok吗?!);比如说,马哈迪来,居然获得集会者英雄式的欢迎。

可是这些小抱怨,不是会让我对集会却步的原因。虽然我没有很感动,但我不是为了感动才来集会的,我是为了表达自己的立场,贡献自己的人头而来的。还好我来了,要不然就被纳吉会错意表错情,以为我是他的忠实支持者了呵呵。

虽然这次的集会真的不尽完美,尤其知道砂拉越场居然在29号由净选盟主办方自己宣布草草结束,但我还是很高兴的,至少留下过夜的人依然过万(之前我在自己的位子,看到不多人,以为只有千人左右,不过后来看到照片,原来自己错了,还好)。希望过了这次之后,以后的集会或示威,又可以慢慢慢慢进步,更上一层楼了。

马来西亚(半岛)生日快乐;马来西亚人,加油。(沙巴砂拉越,我们留待916再说生日快乐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