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12

寓言故事十四之有人一家都是贼


番薯山的山大王烂桔吾家有女初长成,至从去别的山头留学后,就结识了一位帅气非凡的同学,并迅速地打得火热,甚至私定终生。烂桔夫妻知道后非常生气,自家的千金小姐岂能与一般凡夫俗子混在一起呢?于是,他们假借公费,以出国公干的名义“顺道”出席女儿的订婚宴,并会会这个“未来女婿”。

当然,这对夫妻早想好了,要是这雄的不是他们要的人选,就让烂桔那嗜血的老婆猴夜叉把它生吞掉好了,就像之前解决掉那只吵死人的蒙古山羊一样。

也不知道这未来女婿使用了什么手段,居然在订婚宴当天让烂桔夫妻对它异常满意,几乎口水都掉满地了,结果订婚宴顺利举行,这未来女婿顺理成章成为烂桔家的一份子。

订婚宴不久后,烂桔的女儿却发现这未婚夫居然是个骗子!它自称拥有三棵价值连城的参天大树,甚至拥有丰富的学识,还是名门之后,没想到这一切都是假的!那三棵参天大树是它从自己继父的手中骗过来的、学士文凭是假的、连出身都是假的!烂桔女儿想到自己身为番薯山最大老千之女,居然会被一个小毛猴所欺骗,哭得稀哩哇啦地去找猴夜叉倾诉。

猴夜叉语重心长地劝告女儿:“孩子啊,你以为以我跟你老爸的势力及功力,会不知道这小毛猴的伎俩吗?我们就是看中它骗人不眨眼的才能啊!你想想看,我跟你老爸,甚至你死去的祖父,都是以行骗为生,要是找了一个正直不阿的猴子来当女婿,你是要我们俩老临老时还要被大义灭亲吗?”

烂桔女儿听听也有道理,就停止了哭泣。猴夜叉继续说:“正直的女婿不能要,愚蠢的女婿更不能要,就像那个山猪党的尿尿猪,要做坏事却又没脑子没胆子,不过是贪赃枉法抢了个门牌号码嘛,给其他动物闹一闹就当众尿湿了屁股,真是丢脸。你这个女婿就不一样,不但骗人骗得面不改色,还骗得有技巧、有铺排,实在是我们骗子家族的人才啊!”

烂桔女儿听到这里,似乎也跟着骄傲了起来,就说:“原来我的眼光还是很好的,但它连我都骗,不是很过分吗?”

猴夜叉说:“骗子的最高境界就是骗完全世界的生物!包括自己在内,就好像你爸,明明知道全番薯山的小动物都不爽它,甚至怕到晚上去上个厕所都要找十个黑猩猩保镖护着才敢去,但它还不是每天都说自己的民望破最高点吗?就是这样的骗子才能在世界上生存!懂了吗?”

烂桔女儿终于笑了,便拿出了情郎的照片,亲了亲,说:“全世界都以为我将要嫁个大骗子,以为这是我们家的报应,却没想到这才是我们家的如意郎君啊!”

猴夜叉笑着说:“这样想就对了,我的好女儿……走,妈妈现在要教你怎么生吞小动物,以后如果你老公敢偷吃的话,你就可以拿这招来对付那些贱小三了……”

于是两母女开心地往厨房走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