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11

以前写过的童诗之《筷子》

这是配合上次那间学校的要求所写的“中华文化系列”之二,可是后来好像是没有用到,因为他们说可不可以把使用筷子的目的或筷子的含义再写清楚一点...我已经写的很明显了啊~~再明显一点就真的一点诗意都没有了,变成对话了...所以我坚持没改,他们就问我说...能不能写一篇别的,不是中华文化主题的也无所谓...所以我就写了别的交差。
--

我努力的尝试过了
我最爱的小鱼鱼
还没到嘴边就掉到地上去了
最想吃的炸豆腐
滚下桌子去了
煎得香喷喷的荷包蛋
被我五马分尸
却还进不了小嘴巴

我真的尝试过了
可是真的真的好难
爸 妈
为什么一定要用两根竹子吃饭呢?
我的肚子饿扁了
手酸死了
那竹子就是不肯帮忙一下
一点也不好!
用叉子多方便啊
什么东西只要一下就给叉起来了

孩子啊
这筷子可是我们华人的文化精粹啊
细细长长 简简单单的两根竹子
蕴藏了多少的智慧在里头啊

汤匙、叉子、刀子
虽然方便又好用
但只两根筷子
便可以做出夹、挑、扒、拌等等动作
就像一个武功高强的
武林高手

而且
筷子长长的
就像是手指的分身
灵活轻巧
不止夹菜送进自己的嘴里
还可以夹菜给别人
除了自己吃的高兴
也要别人一起吃得开心
这才是华人的优良文化啊


原来这两根小东西
有这么多的学问在里面
看来我真的要好好的学习了
(小声)要不然爸妈一直念念念
饭菜都凉了

(爸妈)嗯?你说什么?

没没没
我是说,大家一起吃饭咯!

No comments: